去年10月18日 哥哥正式將大嫂娶進門
我一直很想放一些當天結婚的照片
但是照片都在我哥那
我實在不想去煩他(也不敢去煩他)
不過 這篇網誌的重點是在介紹我大嫂
所以 就言歸正傳

這是我大嫂和我阿罵合照的一張(請忽略老人家的嘴角) 
我怎麼拍得這麼好阿
不過  放這張照片是要給大家看她有多正 
和我阿罵的親密互動 也證明她是一個很隨和的人

放張兩人的合照
(我是哈比人嗎???)
她是71年次(還比我小兩歲..><) 念國北師幼教的女生
算是同行 所以很談得來
不過 後來我發現她跟我任何一位家人都很容易談得來
隨和是他最大的優點 所以我爸媽也很喜歡她(當然他們更愛我)
我一直搞不懂這麼優的女生幹麻要嫁給我哥???幹麻要那麼早婚???
從妹妹的角度看哥哥 實在沒有多少優點 (脾氣差..又很幼稚...)
一直覺得菁儀(大嫂名)真是可憐~~
我也常跟我爸媽講類似的話..我們都很好奇他們兩個念不同科系的人怎麼遇得到對方?

終於 
就在這次家族出遊去羅東夜市時 我才逮到機會問清楚


不得不離題一下 包心粉圓怎麼這麼好吃阿 害我生理期還破戒吃冰 
但下次去還想再吃!
回歸正題
就是因為我哥不吃 只有我和我大嫂吃 我才有機會問菁儀他們兩人如何認識的?
(此段經驗應該對沒有對象的人很重要吧!)
菁儀說 
她有無名小站bbs的帳號 但是太久沒上站 怕被刪除
所以 就登入進去
沒想到 我哥就丟她水球(好懷念的字眼)
他們兩個就開始從bbs聊到msn了
(我哥講話應該沒啥內容吧~~真匪夷所思)
不過 事實再次證明 緣分二字有多重要
菁儀還說
我哥對她很好(我馬上說 怎麼可能)
她說 結婚後 我哥對她更好(是ㄇ 因為我明明看到的都是我哥幼稚的舉動)
菁儀看我不相信 馬上舉例說明
她說她常常有睡覺手腳冰冷的困擾 結果我哥就把這件事記在心中
去跟同事打聽新竹的中醫哪間比較有名 然後帶她去看
這讓她覺得 我哥都有將她的話記得 而且有去做
(她的舉例沒讓我對我哥改觀多少 不過可以給全天下男士作為參考啦!)
話說回來 當事人有感動就好~我是不吃這一套啦!
誰叫我認識我哥比較久 透視得比較深(很受不了他的臭嘴!)


放一張兩人合照供看倌欣賞
(我哥的髮型很像香菇 是怎樣,,,)
我發現 自從菁儀來到我們家
家人的感情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婆媳問題 姑嫂彼此有嫌隙啦!
站在第三者客觀的立場來看
這樣的婚姻關係 和男方家人相處互動是很幸福 讓人羨慕的
我們家和菁儀家社經背景差異不大 和她爸媽也相處愉快
大家因為他們兩人結婚而結緣 這種一家親的感覺真的很好
所以 不用太羨慕嫁入豪門的女生(譬如 黃睿靚)
只要彼此有相同背景 相似價值觀就夠了(譬如 陶子和李李仁夫妻檔)
這是我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