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構思論文要用的問卷發放問題??
感覺像是一場可怕的戰爭向我襲擊而來
我的問卷施測對象為
台北縣市國小一年級教師 且其班上有新住民子女者
問卷預計發放 180份
感覺份數很少後~~但是難度高到我想尖叫!!!
聽我娓娓道來吧!


問卷一共有三份訂在一起
第一份沒啥問題
但第二份則需由我抽取該班一名新住民子女 再請老師針對他(她)作答
第三份則須視第二份新住民子女的性別抽取一名同樣性別的一般生 再請老師針對他(她)作答
所以 每一份問卷我都需親自或委請熟識的善心人幫我詢問受試者
1.請問您班上是否有新住民子女?
(若他說沒有 那只好再見再連絡><)
2.那可否請老師告知我您班上新住民子女的座號,我需抽取其中一名以方便問卷的填答?
(如果是我 可能會開始有些心防 可是問題還沒問完!嗚)
3.那這位是男生(女生)ㄇ?那請問你們班男生(女生)座號是從幾號到幾號?我需要再抽另一位!
(受試者的os.這位小姐你有完沒完阿!!!!)
最後才是 謝謝您 麻煩您填寫這三份問卷
(受試者os.三份?!你當我每天都很閒喔!!)(嗚嗚~沒有啦!題目「只有」76題!)


你看看你看看!
發問卷是不是很令人頭皮發麻><
不過 為了能畢業 只好拼了
為了尋找這180位善心的小一老師 並且希望能在三月份做完(每週要40~50位)
我擬定了三個方法
方法一:委請研究所同學、同事、離職同事、大學同學任教於北縣市者幫我尋找符合條件的受試者
(在此呼籲看倌們 跳出來幫幫忙 小的在此向您磕頭)
方法二:親自跑鄰近鄉鎮的學校 得倚靠我的小po和pda找學校、 還有靠厚臉皮跑去人家教室拜託老師
還好我有一、二、五下午可以運用 有沒有人要陪我一起去阿~一個人很怕怕耶!!!
(我想這個時段應該是沒有人有空><我只好自己壯大膽子了~~)
方法三: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一一打電話詢問各學校一年級老師可否幫我,再郵寄問卷請對方填寫~

寫這篇文章 越寫越覺得緊張和擔心
感覺要達到預定目標實在不容易(有點想哭了><)
真的需要靠很多很多人的協助與幫忙才可能完成
我想 距離三月來有一週 除了做事情的準備工作外
我應該不要忘記去拜拜!求點好運才好~
呼~
真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