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主任找我時,是口頭上問我對參加英語二十學分的培訓有沒有興趣,我自己是滿想增強自己能力,但卡在研究所課程還未結束,所以,問主任學分班的時間是何時?那時候確定的時間也還沒出來,主任跟我說,等確定時間下來會跟我說,我就答應了。所以當時我的認知是 公文下來詳細的時程會再通知我,到那時候可以做最後的決定,看看我自己的時間能否配合。

後來,超額老師無法超額出去,要辦英語活化課程,阿賢、美珍告訴我,學校說英語師資夠,我也是自願的其中一名,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哪有自願?我連學分班何時開始上課都還不知道,這樣也算自願嗎?好吧!如果這樣叫自願就算自願的好了,那起碼我也要知道英語學分班上課時間我能不能配合吧!

主任之後答覆我確定時間,順便跟我說我下學期需要擔任英語科任,這也是我在當初想參加英語學分班時所沒有考量到的,我當初參加的動機只是增能,讓自己多一項專長,而現在學校交付給我的任務,並不是讓我單純增能這麼簡單,還需要擔任科任、教授英語課,以及活化課程之下所必須增加的英語課,這更牽扯到自編英語教案,所以,我考量了自己的生涯規劃、自己的能力,我發現我還是想繼續帶班、並沒有擔任英語教師的興趣,在課程設計上我自知還不足以設計英語課程,再加上我的碩士論文還未完成,也沒有辦法全心投入上英語學分班。這便是我後來跟主任和校長告知我不想參加學分班的原因。

對於學校恐怕會有老師非自願超額到偏遠地方,心裡覺得很難受,也許下一年度被超額出去的就是自己,但是,我捫心自問,會有這樣的結果是我或是跟我一樣當初答應後來拒絕的老師的錯嗎?我覺得不是耶,我應該有權考量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工作,是帶班還是擔任英語老師。為何我要講這段話,是不想被大家覺得都是當初那些人說自願後來又不要的錯,一開始上英語學分班並沒有跟擔任學校英語科任老師劃上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