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聖誕節
喜歡它充滿歡樂感恩的氣氛
每一年聖誕雖然都不能放假
但總希望能讓孩子們感覺到聖誕節的快樂與歡愉
尤其孩子們在念幼稚園時 是那麼盛大的慶祝這一天
總不能一上小學氣氛就全沒了

記得往年我都會教唱聖誕歌曲 再讓他們去各班唱歌報佳音得糖果
今年卻懶得這麼做 改變成..
教他們摺紙(聖誕老公公)再貼在卡片上
聖誕節當天要他們彼此交換卡片
我滿喜歡這個點子的 可以增進同學間的友誼也是不錯

尤其要推薦一個日本摺紙網站 它有特別以聖誕節為題做了一系列摺紙
我個人很愛摺紙 不過教小一摺紙 真的會教到想撞牆
永遠是此起彼落的 「老師 對ㄇ?」
所以 我特地去買超大張的色紙來摺 免得被煩死
我教的是下圖↓簡單又好學

不過小朋友更愛聖誕熊熊(or 狗??)↓



推薦給不知道要如何計畫(打發)聖誕節的老師們囉!!

順帶報告最近一些瑣事~
本週二跟同事去基隆凱悅唱歌(老天ㄚ~我幾百年沒去ktv啦~)
還玩了交換禮物 最後還票選最爛禮物 好好玩ㄛ
整個笑到翻~
也引發我一個想法
乾脆明年辦個交換禮物 限定不必花錢而家裡就有的好物自己卻不需要用到
拿來當禮物送人挺環保的啦~~~ps.玉嬌 人家想要你抽到的保溫杯啦

週三晚上去幫忙幼稚園晚會拍照
我最喜歡玩幼稚園的小孩啦~回來算了一下 我一整晚拍了一千一百張照片 (應該有勝過苑伊ㄛ)
有很多小孩是在爸爸媽媽兩人一起陪同下來參加的
爸媽對孩子的愛表露無疑 是我最愛看的畫面~
(怎麼上了小學就看不到了??)
我還抱了小小鹿 她肯給我抱耶^^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