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考慮明年要不要考研究所...
想念心輔所或輔導所...
我想報考補習班以節省摸索考題的時間...
但這就代表著我今年的暑假會過得很不輕鬆...

上網看了補習班的課程規劃...
我要補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法..輔導與諮商..英文國文...
這些課程佔用了我一到五晚上所有時間及六日大半的時間...
心裡很掙扎...內心在跟輕鬆享受日子的想法拉鋸...

回想去年暑假還在跟教甄奮戰..
一整年不見天日的苦讀..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害怕...
想想自己才剛跳脫這樣的日子一年..
現在又要跳入考試的戰場...
有必要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得那麼緊繃嗎?
且金山離補習班來回要兩小時左右的車程..我能承受奔波之苦嗎?

攻讀研究所一直是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
而心輔所也是我在教書這一年當中實際感受到我所不足而想多學習的部分...
因此我願意拋去出國唸書的夢想選擇留在國內唸我想念的研究所..
在經過教甄的洗禮之後..我相信書中內容我還能有大半印象..這是別人不能比的優勢..
能唸自己想念的東西..為夢想而奮鬥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
想比別人更快一步跨上人生的另一座高山..接受別人羨慕的眼光..

兩相衡量之下..我還沒做出最後的決定..
各位看倌...幫我出個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