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月份透支之後
開始學習節約過生活
每天要求自己不花超過一百元
五六日三天吃家裡 醬每個月的飲食費就可以控制在2500以內
再把戶頭裡的錢幾乎都存到另一個沒提款卡的戶頭裡 以防亂花

自從這樣做以來
我發現以前的自己太沒有省錢觀了
買東西沒錢就刷卡 刷爆了反正有另一張優逼
重點是卡費是媽媽在幫我付
雖然是我給他的錢 不過沒經過自己的手就無關痛癢
手機費 加油錢也都是爸媽幫我付
所以讓我一直存活在自己很富裕的假象當中
想想真是不應該

這股存錢的動力來自於想給自己未來更無慮的生活
想唸書 想旅行 想結婚 想住舒服的房子
這些都需要不少錢呢!
週年慶在生活週遭緊鑼密鼓的敲著 勾引著我 真讓我心動阿
我要忍著 忍著不能買
勉得一切前功盡棄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