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吃晚飯前的空檔 就來寫一篇我在澳洲的食記吧!

在澳洲 我多半三餐都在家吃 即使去念書也是帶三明治或飯菜去學校微波
因為生活水平比台灣高的緣故 在這裡連買一瓶水都嫌貴
再加上台灣人克勤克儉的個性(我不算啦) 所以要去外面吃飯前都會考慮再三

在來就介紹一下我在這裡的三餐囉~
1.早餐
這裡沒有美而美 所以都要自己動手做三明治
我在台灣沒有自己動手做三明治的經驗
所以 都是葉東做給我吃 夾起司 生菜 冷肉再夾烤土司就是美味的早餐囉
可是 我偏好夾果醬 家裡有巧克力醬 花生醬 kaya醬 非常豐富!

2.午餐
午餐通常是吃前一天做好的三明治放冰箱第二天再帶去學校直接吃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土司冷藏過後竟可以直接食用
葉家通常去超市買四條長土司 兩條放冷藏兩條冷凍
冷藏吃完冷凍解凍後吃~
我覺得很驚訝 因為在台灣我從來不直接吃冷過的麵包
感覺保存期限過了就不新鮮了

我偶而也帶飯菜去學校微波 因為家裡沒有微波爐
除了7-11 在澳洲是我第一次使用微波爐
而且使用頻率很高
在家裡東西總是要在瓦斯爐上加熱 現在學會微波感覺省時多了
不過要記得使用專用的容器 也不能放鐵製品在爐內 以免爆炸

3.晚餐
葉家的晚餐很豐盛 每天都吃的很飽
這裡的肉類便宜 蔬菜水果就貴得多囉
葉媽煮的牛肉很好吃
無論是冷盤還是牛肉麵都相當可口
我在這裡幾乎沒吃豬肉
葉東告訴我這裡的豬絞肉有怪味
所以所有豬肉食品葉媽都用牛肉代替
葉媽又喜歡自己動手DIY台灣美食
所以我在這裡吃伯斯唯一的水晶餃 肉圓 蘿菠糕 蝦仁腸粉 都很好吃喔
好加在我待在這時間不長 不然我想我對台灣美食會有嚴重鄉愁吧!
還記得上次跟葉東去一家台灣人開的飲料店
我們點了針珠奶茶和炸豆腐
價格相當昂貴 但是吃著食物看著台灣電視節目(老闆請台灣寄來的DVD)
跟一群同是來自台灣的客人坐在一起
感受特別不同

葉媽擅長中式料理 葉姐則會做西式美食
烤魚 烤薯片 烤羊腿 烤派 烤PIZZA 煮義大利白醬麵 都好好吃喔
尤其澳洲人習慣餐後來份甜點 更正中我的下懷(我太愛甜品啦)
跟台灣人餐後會吃水果的習慣大不相同
用刀叉和盤子乘菜 再配杯紅酒 讚!

4.宵夜
我在這裡不吃宵夜 因為晚餐時間常常都很晚
剛開始八點才開始吃晚飯 我真的好不習慣喔
因為我都六點定時用餐慣了
飯後洗洗盤子 大家就圍在一起開始玩遊戲
家裡放很多很多(大概是我家十倍多)的餅乾巧克力
玩玩遊戲就順手吃吃甜品 讚! 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等我回台灣 最想吃阿媽煮的菜 還有台灣的青菜 水果
早餐可以去樓下買美而美 中午隨便去外面吃碗麵 看蘋果日報和有趣的節目
就是一種澳洲享受不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