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去東京採自助的方式是非常適宜的
因為他們的交通網路相當便利
想去哪 幾乎搭車都可以到達
只不過 路線有些複雜 日本人英語又很爛(至少我這次沒遇到幾個好的)
所以 要去以前查好資料是很重要的

說到東京地鐵 不得不讚美一下台北捷運真是讚
我們的車廂比較乾淨美麗 和月台幾乎沒什麼空隙
網路規劃也非常清楚(不知道外國人是不是降覺得啦!)
有比得上日本的東西 心情真是好阿!

話說回來
旅行這幾天 來來回回搭了不少次地鐵
明明才六點出頭 車廂內就非常多人 真是恐怖!
其中一天
我在東京地鐵看到他們是如何擠進車廂的 真是蔚為奇觀!
明明車廂幾乎沒位子站了 
以我在台北搭捷運的經驗 大家都會排隊站著不動等下一班
我們全家當時就是如此做法
沒想到日本上班族(幾乎都是男性)還是硬要站上去
而且相當有技巧的是轉身站立 讓車門在自己眼前關上
就醬 一個接著一個轉身站上車廂
甚至 
我親眼目睹最後一位上班族男性 他的一雙腳已經半截露在外面
他的做法竟然是用自己的身體和臀部向後拼命撞好幾下
讓後面的人稍微退出一點空間
才擠進車門內
我看了真是當場傻眼!
我哥還說 他還看過站務員把車廂內的人用力往後推的勒~
奇怪 日本不是很有禮貌的民族ㄇ
看起來挺凶狠的!

另外 我要提的是
日本人幾乎沒把博愛座當一回事
不像台北 大部分人寧願擠著站也不坐博愛座
這次旅行我阿媽進車廂 日本人也不會讓座 不像台灣人這麼有愛心
還有一次 是一位見不慣年輕人坐博愛座的日本中年人 大聲的叫他站起來讓座給我阿媽她才有位子的
唉~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老年人口多 見怪不怪了~
還是東京人太過無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