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吃行實在太讚了
我本人戰鬥力十足!
只可惜相機不爭氣
竟然沒電 又沒有備用電池
沒紀錄完整全程真是可惜
只好用文字紀錄來弭補

我很推這次的行程
也許想去台南玩的朋友也可以如此安排
首先我們十點半到達府前路 路邊先找個車位停
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1.第一站-福記肉圓

把這個當做早餐~用蒸的不怕油膩

2.第二站=克林八寶肉包
只買了一顆試吃看看 吃過後就決定買這個當伴手禮帶回台北啦!
只是一顆要價25元有點小貴~
不過很滿意裡面包的蛋黃

我們買了包子後邊吃邊過
沿路看看風景拍拍照 好不愜意
經過了窄門咖啡 還去孔廟對面的老街逛逛
時間還早 人不多 感覺好好~~

3.第三站-永記虱目魚丸

這間我萍選五顆星 列為下次要帶爸爸來吃的超推薦小店
服務好 店內環境乾淨 還採用高級蒸汽洗碗機可見老闆很重衛生
只是 聽說這家賣到中午就沒了 只能當早餐或午餐吃~
我點了綜合湯(有魚皮 脆丸 魚肚等) 同行的人點了肉燥飯(看起來也很讚)、魚皮湯(我怕吃魚皮)



看到其他桌有很多人都點魚丸湯加油條 看起來也很不錯耶!

4. 第四站-2 元黑輪
就在我們要走回孔廟老街的路口
整間店很有特色 也很平價

最貴的就是被強迫推銷的小黃瓜(30元 偏甜又油 不要被騙了)

下次經過拍拍照就可以了

此時差不多過午 我們就去孔廟逛逛
還去旁邊的正義國小參觀(沒辦法 職業病使然~)
在這間學校教書非常有文教氣息耶
旁邊又多是道地小吃 實在太羨慕了

5.第五站-國小對面的莉莉水果店
這間的冰真的好好吃唷~
不過人也爆多 等了頗久!
我點了紅豆牛奶布丁冰 同行點了水果冰


兩項都不賴

吃完後跑去南師逛逛
果然比當年的東師大得多啦!
我的戰鬥力十足 本想再吃鍋燒意麵
可惜沒找到><
下次一定要再來!

接著我們的腿都快廢了 上車後繼續去安平逛老街(老街太好玩 逛上癮了)

6.第六站-彭媽媽蚵仔煎和蚵捲(從此站開始電池沒電)
同行的說 來安平一定要吃蚵仔煎
全世界都知道這裡的有名
我怎不知道><我只聽過安平豆花阿??
反正來了就去吃看看 位於廟前面
(怎麼跟鹿港一樣阿?)
不過 吃了以後覺得不怎麼樣阿
我還是喜歡以前台東海濱公園的 有酥酥的皮才好吃!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阿?)


7.第七站-安平老街的炸蝦仁餛飩
會買這個視覺得很新鮮 再加上家裡本來也會炸餛飩來吃
抱著比較的心情吃看看的
一份五十 有七顆 每一顆都吃得到蝦子
所以我覺得很平價
不過越往老街走 有一攤在蜜餞對面的小攤子等的人更多
下次我要改吃這家看看
順便買這次行程沒買的蜜餞
我個人很愛吃酸的東西 
只是家裡已經有好幾包蜜餞 所以只好忍痛割捨不買
人家下次還要去!

最後我們從老街走去看徳記洋行和樹屋
(題外話:我發現台南古蹟只要你是台南縣市的居民一律免費
這點挺好的~)
地圖上原以為有一段距離 結果走十分鐘左右而已
走走吃吃ㄧ下子就五點多了~

結果這一路吃吃喝喝 我還嚷著要吃阿明豬心和鱔魚意麵
晚上去歸仁和陳家人一起吃完合菜後
想想還是讓胃休息一下
剩下沒吃的留待下次台南行在續囉~

此次旅行心得有:
1.還要再去安平玩一次 下次要選早上人少的時候去比較好 才不會塞車
2.台南市區巡禮真的滿好玩的 孔廟周邊非常有文教氣息 又很多好吃的 非常方便
3.台南天氣好好ㄛ~回台北天氣整個變陰薶 尤其是金山><不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