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想法...
當愛情面臨分手局面...
你要聽的是實情還是謊言?

我想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聽實情
討厭那種用許多爛藉口故意堆砌在彼此之間
久而久之釀成分手局面
諸如 我最近很忙 家裡有事 電話費很貴 我很累了....
其實真相是
我不愛你了 請你跟我保持距離 最好識相的自己提分手
少耽誤我與新歡約會的時間...

知道真相很殘忍 但是 被擺了一道才是超不爽

朋友A癡癡的等著前男友回頭 只因前男友在分手時淚眼相對的跟她說
我還是很愛你 只是我們在相處上有很多問題無法解決
幾年後A才知道他早就劈腿 一分手就跟別的女生在一起
所有的等待和珍惜的回憶 轉眼成灰
浪費這幾年光陰錯過一些好男人豈不是顯得很可悲

朋友B不知道為什麼男友開始避不見面 連情人節也說沒必要慶祝
幾個禮拜之後 告訴B 家裡負債千萬 不想拖累她 希望她去找一個更好的男人共渡此生
不知情的B黯然退場 又上演一場只見新人笑 不見舊人哭的戲碼

分手的真相十分殘酷 沒有謊言的糖衣包裝 讓人無法吞嚥
也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負心漢 無情女 
所以只好耍各種小手段製造彼此的裂痕 讓分手看起來再自然不過

唉~

如果晚一點知道真相或是不告訴她實情
可以降低這件事對她的衝擊 也許避免對方尋短或是可怕的復仇
那麼 謊言是必須的
不過 當紙包不住火 真相大白的一天
又要如何讓人撫平心中的怒火?
當事人絕對有「知」的權利 但是該知道多少呢?零分?五分?十分?

朋友C
原來他在跟我分手前早就愛上別人 我竟然還傻傻的每年傳簡訊祝他生日快樂!
到底我們之間的感情有幾分真呢?
我倒寧願永遠不知道真相 至少在我想到他時不會只剩下猜忌和懷疑!

你呢?你要分手實情還是謊言?

我討厭謊言 也期望自己能夠成熟 承擔得住實情的打擊
即使知道他已經不愛我 愛上別人
也不會有一絲怨懟
能勇敢的告訴對方:

錯過我 是你的損失

而我
值得一個更好的男人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