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確定買成後
沒等交屋 就開始著手尋覓設計師來裝潢家裡

代銷小姐私下推薦了一位女性設計師
我們很快的打電話與她約時間討論、丈量房子
雖然與她相約的時間是平日 我無法在場
不過也事先上網搜尋了他的作品 看看他的作品風格如何
說實在的 我不是很喜歡!
我個人不喜歡太過華麗或古典的風格
只喜歡簡單溫馨的現代儉約風(最近發覺鄉村自然風也不賴)

若想看好的設計作品 或想了解各個設計師的作品
在幸福空間 網站就可以搜尋得到~

當然 能登上網站或是電視 應該是設計師需付一點刊登費
而不是網站所言的 嚴選優質設計師
所以 還是需要抉擇囉~

哥哥要我趕快再找一位設計師而他自己也找一位 再從三位設計師中挑選一位
(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累死我了 不過雜誌上還有人提到至少要交叉比對20位設計師再決定><)
於是 我就在網站上不停的看作品想找一位喜愛的設計師
東挑西選之後還是沒有辦法做決定
忽然想到 平日我都會把喜愛的裝潢設計照片存檔在資料夾內
於是把檔案叫出來看 就確定找到第二位設計師
不過 一上網查 他的設計費比第一位還貴 讓我哥不太高興
>< 不管啦!我就是喜歡他的作品
隔天同樣也是立刻約他看屋 整個就是速戰速決&馬不停蹄

第三位設計師 是哥的同事推薦的
我在網站上查不到他的作品 開了一間個人的小工作室
而非大公司
所以相較之下 收費會比較便宜
這點我哥很滿意~
同樣也是電話聯絡希望他盡快來看房子 丈量尺寸設計~

第一次丈量約談時

我只參與了第二和第三位設計師來房子和我們對談 了解需求 
當場我就喜歡我自己找的設計師
因為他拿了一張表問我們很多細部問題並加以勾選
顯得非常有組織!當然口才和專業度也很令人折服
其他兩位則感覺不出他們的好壞 要到第二次看到設計圖才能了解其實力如何

第二次挑選設計圖及確定設計師

為了方便起見 我為三位設計師取了暱稱
第一位是「氣質美女」設計師 講話聲音很溫柔 
不過設計的作品我們都不喜歡 設計圖也沒有吸引我們之處
看完設計圖在坐捷運回家的途中 就把它列為出局了
第二位是我在網站找的設計師 因為他來我家時開著凌志轎車載著兩位助理
穿著西裝外套和牛仔褲 很雅痞的感覺 於是被我稱為「有錢的型男」設計師
約談時我們一家五口去他永康街的公司討論 
去之前只有我和我媽跟他見過面 也私下和其他家人稱讚過他的專業
但是 哥和爸完全不以為然
結果看過設計圖聽過他的設計之後
也覺得他挺不錯 不過卡在他的價碼高 我哥無法全然接受
第三位哥同事介紹的設計師來我家丈量尺寸時提著一袋學生作業(好像有帶童軍之類的)
衣著樸素 媽說很帥 我稱他為「沒錢的帥哥」設計師
他人挺不錯的 我們想做什麼修改什麼都聽我們的 
但其他兩位設計師認為不能開窗的牆他則認為這不是問題
讓我們擔心他的自信何在?
不過 因為他價碼便宜 我哥傾向請他設計房子
但我完全沒看過它設計的作品 十分不放心
等到哥同事把他家裝潢照片寄給我們看之後
深深的讓我們覺得 一點都不好看沒有美感~
所以便確定請有錢型男當我們的設計師啦~~~
降說來也算是我的眼光好囉 哈哈哈~~

******************************
我家設計師的資料如下(給大家參考囉):
型男設計師為:王俊宏
公司網址可看到他設計的作品
http://www.wch-interior.com/

風格我很喜歡

只收設計費 沒有收監工費
設計費每坪6000元
像我家為36坪 扣掉不需收設計費的陽台及我們不想更動的浴廁和梁柱
只剩20坪 所以設計費為12萬
雖沒收監工費 不過他應該是能從工程款中得到一些款項(只能說這部份還是很黑箱 )
討論下來 王設計師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他的案子很多 像我家坪數那麼小 自然是由他的助理負責規劃監工
所以美其名我們找王先生設計 可是後來幾次我們的討論都是由曹先生負責
王先生只在旁邊聆聽出主意修改  這點讓我有點小失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