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裝潢房子網友們的文章
好像都沒提到和設計師密集討論的辛苦
但 在我們家就發生了
也許是我們家找的設計師接案較多
所以在正式簽約後 王先生就說沒有辦法在年前施工
反正我們家也不急 便約定好先討論完所有圖稿再開工
那時心想大概需要花個兩三次週末討論時間吧~
沒想到 竟然歷時將近三個月
且幾乎每週一次 每次一到兩小時
於是 每周末家中每個成員(我爸媽我哥我大嫂和我)都得排除萬難將時間空下來共同討論
(下圖為我們每週討論的會議室,房間色調很舒服)

到底討論哪些內容呢?

正式簽訂設計約那天算第一次正式討論
討論房子需要大幅度修改的格局 例如:廚房的牆是否要打掉 我房間採光和通風如何改善?

(第二次) 爭吵電視牆擺放在路上隔開櫃子或掛在牆壁上 還有電器櫃要如何解決

(第三次)  規劃冷氣出口(確定要用密封式的) 和燈源和燈源開關擺放位置 及房間大致格局

(第四次) 畫出各區塊立面圖(大門看玄關...) 也可以想像出房子會是何種色調何種建材
(以後我們家會是淺色調 有不銹鋼當邊框 木紋和白色牆面的結合 ya)

(第五次) 畫出各房間內部立面圖

(第六次) 各櫃子內的隔層要如何分割 以及工程款的概算表

(第七次) 報告工程估價概算 刪減不必要的開支

(第八次) 請冷氣行老板講解報價 再次討論工程款價錢

(第九次) 簽訂工程約  談好冷氣及全熱式交換機的安裝價格 客廳前後櫃設計圖的修改和陽台設計稿


剛開始的討論大家意見很多很熱烈 甚至快引起家庭戰爭 哈~
到後來 大家發覺時間怎麼越拉越長 永遠討論不完 想改快結束每週一次的meeting~
終於 再農曆年前最後一周結束啦
不過 還是有窗簾花色等一些小東西未先挑~
想到之後還要挑選家具 真是一段漫長又艱辛的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epeie 的頭像
    peiepeie

    Peggy Ho的部落格

    peiepe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